梳子.

搞艺术的

above the clouds, a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花花綠綠的指頭

我這人性子生性奇怪

塗指甲油時只愛拇指

把它弄得花花綠綠的

這邊那邊分別兩種顏色

時白時黑

時藍時黃

時紅時綠

順應自己當下的心情

替自己的指頭套上新衣裳


曾經有很多人問我為甚麼是兩種顏色

我總是懶得回答

難道他們都沒有用腦袋想想嗎

那當然是我喜歡才這樣做


有時 看到一角的顏色掉落了

又懶得補上

然後人們都問 這麼難看 怎麼不刷掉

但對我來說

這缺掉的一角能提醒我已過去了的時間

從功能主義上看

我不補上新的一抹顏色 其實是正確的


學藝術 就是教我們要特別嘛

沒了一角 還成了別樣的圖案

滿獨特的

奇怪 對我來說 是贊美


記得有個男生不喜歡

他說 一定要粉粉的才漂亮

然後那天 他就在車上一直用手指弄我前天才弄好的指頭

先是解決了桃紅 然後 再把黑色弄掉


吶 真是討厭啊

明明就是為了要紀念才塗的

卻被某不明白的先生破壞掉

後來我跟那位先生就沒了然後


嗯 誰說手指頭的顏色一定要統一

我有十根手指頭

我還可以貪心的選十種呢



评论

© 遥か遥か西の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