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子.

搞艺术的

above the clouds, a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一切快将结束。 

箱子预备了两个星期却都还是空空的,虽然不觉得他们碍事,可走过的时候总会想知道住进里面会是什么感觉。那到了我大腿顶端的高度,感觉把自己一折就能塞进去,可我没有试过。以前总爱跟朋友戏言,让他们把我装进行李箱,可是真到了自己要启程的时候,我又总觉得或许这就是缘尽之时,会舍不得每一个我到过的地方。

我很懒,拒绝了友人提出的去邻国游玩的邀请,我真的不是特别喜爱旅游,没有心情,没有动力去玩。毕竟快要离开了,我只是想静静呆着,好好感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光。而且,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消化额外的一场别离。

我讨厌别离,可他没那么讨厌我。

别离总爱在橘阳下跟我道别,我其实很迷恋他拥抱时的力度,好像要把我的灵魂从躯干里捏出来。当然他不曾成功。我们没有合影,可我记住了他形形色色的模样,他总会像个唠叨的对我说:走吧!好好照顾自己,要好好长大,想回来的时候就回来看看我,我一直都在。听罢,我总想回他一句:我已经老大不小了。看着机舱外他的背影,我不禁想,或许他就是我的家,然而,过后我总会发现那只是人类在被触动后所产生的短暂错觉。他会跟很多人拥抱,跟很多人说相同的煽情的话。

我有眷恋的家人,有关心的朋友,可没有一个地方能算得上是家。或许我属于天空,不属于这个地球,不属于此地。这么说,即将离去这件事,也不算是一件坏事。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该说是离去还是归去呢?我只知道前方的下一站不会是我的终点站。

我经常提醒自己,只要我想,我的心便是自由的。比起那些自我囚禁的人对我叮嘱的几句不要回去,我反而更相信自己心灵上的自由——做爱做的梦,赏爱赏的景。

还有七天,这短暂发生于他乡的一切快将结束。在另一个地方,我会经历一场全新的旅程,而那个我为了不要变成被残缺的灰暗控制的魍魉,必须记得自己背上有双翅膀,它会带我寻找我的归宿。 

评论

© 遥か遥か西の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