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子.

搞艺术的

above the clouds, around the shadow
迷失也是方向

猫猫君 3

这文完全是为了成全本人的少女心而生的作品



窗外是一片蓝天,可丸山隆平却打不起精神来。原因有二。

之一是他还没有想到采访的题目和对象。

近来他只顾亲近猫儿,完完全全把事情抛了在脑后。直到昨天早上回校时碰见了某社员,经那人提醒丸山才记起初稿的截稿期就在下周末。不管怎么算,他至少也得在本星期把对象定下来才可以按时完成工作。所以昨晚完成了手上的课业后,他把几个候选人和大概可行的方案列了出来。怎料他一放松上了个厕所,回来时就发现工作桌上的纸张全被水覆盖住,纸上墨水的痕迹通通都化开来了。顺着水印看去,始作佣者正一脸无辜地啃咬着自己新买来的玩具。

丸山边感叹这大概就是命,边把湿透了並已成废物的纸张扔掉。

谁叫你现在是它的主人了,它干的好事你都得负责。

接着,他认命地搂着小猫睡去了。

至于第二个原因,那就是他忘了把相机带出来。在发现的那一刻起,他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冰点。

都怪自己一大早被小猫误了行程。玩甚么啊?没有相机就等同不能拍照不能记下学长的一举手一抬头。怎么会那么大意呢。这样想着想着,又成了丸山的自我责备时段。

一节课后,他得出了明天要比今儿早起喂猫并确认自己有好好地把相机放进背包的结论。这时,正躺在丸山家窗边小睡的花猫配合般喵地叫了声。

 

下课后那样的丸山隆平依旧走往距离天台最近的门后。

他一直走一直低头看着自己那双经历了刚刚的运动课而沾满了泥泞的球鞋,只想着这下回去得先洗好球鞋不然肯定被母亲骂,也顾不得看路。

不出意外,才从课室出来拐了几个弯的他哎呀一声地撞到了往自己方向走来的人。眼看那人失了平衡快要跌倒,丸山伸手打算扶起他,却被一把拉倒,形成了自己压在对方身上的糟糕画面。

今天还真是诸事不顺。

丸山才刚想说对不起,就对上了一双似曾相识的大眼睛。

实际上,他曾经无数次想象过自己跟学长遇见的场景。

比如,出门时有辆单车经过,然后骑自行车的人突然刹停,转过身来,不知是朝着他还是朝着跟在那人身后数十米的几个同龄的男生说“有本事就追上来吧!”然后又如火箭般消失了,留下一阵风与那带挑拨性却又莫名地撩人的句子的回响。又比如,他被派去捡球时走过了校园球场边的树下,一片花瓣缓缓飘落,抬头一看,就碰见学长闭着双目哼着陌生却和季节相配的小调。不小心松了手,球砸到了自己的脚,他才刚想喊痛,就听见树上的一声“谁啊?”二人四目相投……

一十二十三四十个真真假假的情景积累起来,在丸山心中早已堆成一座小山。

尽管如此,他未有料到眼前这个尴尬情况。

他所期盼着的相遇,居然就这样随便地发生了——他跟学长有了字面上的肌肤之亲。

那人清澈的大眼睛眨了又眨,丸山才刚在心里感概原来近距离观察是这么一个模样时,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同、同学,你、你要站起来不?”

丸山没有马上回答,只凝视着学长的眼睛好像想就这样看上一个世纪,谁知道他脑子里想的是空气怎么那么甜——要长胖了要长胖了,明天要早起做运动才行啊。

 


待续

 


六月 初夏

踏入关于梦的季节

他们大概有了美好的开始(默默删掉三个字






评论(2)
热度(4)

© 遥か遥か西の街 | Powered by LOFTER